您的位置: 首页 >黄历生活 >教育 >告别作文600字初中
告别作文600字初中
更新时间:2024-04-20 10:08:57

  1、《告别》。

  2、全文:人生中总是有数不清的告别。有喜悦,也有悲伤;有解脱,也有无奈……使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那一次告别。

  “啪嗒,啪嗒……”我猛地回头,只见空无一人的巷子里只有屋檐上的冰凌柱,化成水,泛着凄冷的寒光。我缩缩脖子,心里不禁懊悔着刚才的冲动。刚刚放学的我走进家门便将书包随意地扔在地上,不理会妈妈从厨房露出的温柔笑脸,直奔房间寻找我的最爱——手机。“回来怎么不跟我说一声?对了,家里没盐了,你去街边的小卖部买袋吧?”我不回答她,只低头摆弄着手机。懒惰如我,又怎么愿意去买盐呢?妈妈见我不动,只好用语言激我;“我看你是不敢去吧?也对,去小卖部得经过那条小巷,你这么胆小,又怎么会去?”“啪!”我把手机拍在床上,“我去总行了吧!”在妈妈惊讶的眼神中,我愤愤地摔门离去。

  “沙沙”的树叶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望向四周,平时树的繁茂浓荫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光秃秃的枯枝。我不由想起了以前看到的鬼片:僵尸,贞子……一夕之间好像都冒了出来。我攥紧了手中的盐袋,巨大的恐惧感如潮水般涌来,我忍不住屏息凝神,最后的一点意志支撑着我向前迈步。不知过了多久,四肢仿佛快要冻僵,我终于看见,一抹黄晕在黑暗中那样明显。温暖向四肢流动,我向着那个光点越来越近。

  推开家门,我大口地喘息,还没从刚才的恐惧中缓过劲来。我成功了!我真的成功了!我竟能独自进出那条巷子!我欢呼着扑向妈妈,拉着她又笑又喊。巨大的成就感溢满我的心头。

  从那以后,无论面对多大的黑暗,我都会想起那天的小巷,然后从心底默默告诉自己:告别恐惧,永远做一个真正勇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