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黄历生活 >健康 >喝葡萄酒的好处
喝葡萄酒的好处
更新时间:2024-04-19 13:21:08

  1、葡萄酒能防治感冒

  至今全世界对流行性感冒尚发无良策,因为流行性感冒的病毒对大多数药物有抗药性。但是人们发现:常饮葡萄酒的人群中,很少感冒。

  2、葡萄酒与心血管病的防治

  据美国医学研究会统计资料表明:喜欢饮用低度葡萄酒的法国人、意大利人,心脏病死亡率最低,而喝烈性酒多,葡萄酒少的美国人、芬兰人心脏病死亡率很高。

  3、葡萄酒对脑血栓的防治作用

  葡萄酒中含有白藜芦(Resveratrol),它是一种植物抗毒素,具有抑制血小板凝集作用。实验表明:即使将红葡萄酒稀释1000倍,对抑制血小板的凝集作用仍然有效,抑制率达42%,可减少脑血栓的发生。

  4、葡萄酒可防治肾结石

  德国科学家在研究中发现,适量饮用葡萄酒可以防止肾结石。得肾结石的风险要比无此习惯的人低10%;常饮红茶则要低14%;而常饮葡萄酒的人得肾结石的机会最少,得病的风险要比无习惯的人低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