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黄历生活 >生活 >蛛丝卷绢水浇多了怎么办
蛛丝卷绢水浇多了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19 09:18:29

  1、及时排水,蛛丝卷绢水浇多了要及时排水,如果盆土积水明显,可以将花盆倾斜,倒出多余的水分。注意花盆底托中的水也要及时倒掉,如果花盆底部的排水孔堵塞,要及时疏通,否则可能会再次积水,影响根系呼吸。

  2、松土通风,即使花盆中多余的水分都排出去了,土壤还是比较湿润的,但蛛丝卷绢更喜欢偏干旱的基质,否则根系容易腐烂。所以排水后需要适当松土,将下面湿润的土壤翻出来,加速水分蒸发,尽可能保持盆土干燥,有利于恢复。

  3、脱盆修根,如果盆土积水过多,排水通风后还要没有明显的效果,可能根系已经黒腐了,此时需要脱盆修根。先将花盆中的土壤翻松,让土球与花盆内壁分离,再将植株从盆中取出。清理干净根系的土壤后将烂根、坏根剪除,并喷洒多菌灵消毒。

  4、换土重栽,原来的盆土过于湿润,不宜再使用,需要重新配土。将泥炭土、河沙混合作为培养基质,透气性、排水性都比较好,配制好盆土后需高温消毒,然后重新栽种植株,此后将花盆摆放在半阴处,避免阳光直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