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黄历生活 >健康 >黄刺玫的功效与作用
黄刺玫的功效与作用
更新时间:2024-04-20 03:01:32

  1、供人观赏是黄刺玫最大的作用之一,这种植物对水土流失有很强的预防,是东北地区用来保护环境的重要植物,另外黄刺玫还是中国最重要的园林植物之一,在国内多个园林景区中都能看到黄刺玫的存,它美丽诱人的身姿吸引了无数花卉爱好者的目光。

  2、黄刺玫的果实是一种可以食用的果类食材,这种果实中有大量的水分和多种维生素以及人类身体所必须的微量元素,果实酸甜可口,外表是近似黑色。黄刺玫的果实除了可以直接食用以外,还可以制成果酱用,用黄刺玫制成的果酱可以存放一年左右,方便大家随吃随取。

  3、黄刺玫的花朵除了让人观赏以外,还可以提取出大量的芳香油,这种芳香油喷洒在室内有净化空气,和去除异味的作用,另外它的花和果实也可以入药,能治疗人类的多种疾病。它最大的药用价值就是理气活血和调经补脾,特别适合脾胃不和以及月经不调的人群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