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黄历生活 >健康 >喝酒反胃想吐小妙招
喝酒反胃想吐小妙招
更新时间:2024-03-29 05:56:13

  1、喝酒反胃想吐喝芦荟汁缓解:芦荟带刺的绿色部分和其内部的胶质中含有多糖体、糖蛋白等物质,可以降低血液中乙醛的浓度,喝酒后反胃想吐可以喝芦荟汁,对于治疗宿醉引起的反胃、恶心、想吐等很有作用。 做法是,将芦荟去刺,放在开水中烫下,去苦味后,然后再捣碎,炸成汁饮用。

  2、喝酒反胃想吐喝蜂蜜姜汁缓解:喝酒后用热姜水代茶饮用,可消化体内酒精,还能减轻恶心想吐的症状,对于反胃也非常有效,做法是,用大块生姜连皮洗净,用纱布包裹起来捣碎,挤压出姜汁,再加适量温开水和蜂蜜拌匀后饮用,蜂蜜对于解酒,以及反胃恶心也很有作用。

  3、喝酒反胃想吐喝芹菜汁缓解:芹菜中含有分解酒精所需的b族维生素,可治疗酒后胃肠不适、颜面发红,如果酒后有反胃想吐的感觉,喝芹菜汁效果不错,能够分解血液中的酒精,缓解酒后反胃、胃肠不适、脸红的症状。

  4、喝酒反胃想吐吃大白菜缓解:大白菜富含大量维生素,可以起到加速酒精代谢,以及保护胃肠道的作用,酒后吃大白菜对于解酒醒酒很有作用,反胃想吐时,可以在白菜里添加适量白糖、白醋拌匀,腌渍10分钟后,当凉菜食用,味道酸甜,可以有效减轻酒后反胃、想吐症状。

  5、喝酒反胃想吐吃葡萄缓解:喝酒反胃想吐时可以吃点新鲜葡萄,因为葡萄含有丰富的酒石酸,能与酒中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类物质,可降低体内乙醇浓度,达到解酒的效果,另外,葡萄的酸味可以缓解酒后反胃、想吐的现象。

  6、喝酒反胃想吐吃香蕉缓解香蕉有解酒、止渴的功效,酒后吃几根香蕉,可以增加血糖浓度,降低酒精在血液中的比例,让你醒酒解酒,减轻反胃、想吐、心悸、胸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