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黄历生活 >健康 >囟门几岁闭合
囟门几岁闭合
更新时间:2024-04-27 16:36:30

  宝宝在出生后会成为家长关心的重点,而宝宝头上的囟门一直都是家长比较关心的部位。这个部位非常的脆弱,需要做好护理的工作,才可以更好的让囟门闭合,一起来看下囟门几岁闭合?

  当宝宝出生时,颅骨还没有发育完全,所以在骨与骨的连接处有间隙,在头部顶部和枕后有两个无骨区域,称为前囟门与后囟门。正常情况下宝宝在出生时,前囟门的大小约1.5×2cm,一般来说,在宝宝1岁到1岁3个月时,前囟门基本闭合。后囟通常不太明显,通常在出生2-3个月时关闭。

  宝宝出生时前囟门并不会得到颅骨的保护,所以家长要注意在宝宝的囟门闭合前,做好护理的工作。要防止坚硬物体的碰撞,在平时护理时,可以轻轻的给予清洗。如果宝宝头上有痂时,父母千万不要用手直接去给宝宝抠,要先将污泥进行泡软,再轻轻地洗去这些污泥。

  宝宝后囟门也非常柔软,在没有闭合前。家长在照顾时也要注意做好护理的工作,一般来说可以先不给宝宝用枕头,平时抱着宝宝时,也要注意不要穿有装饰物的衣服,确保宝宝的安全才可以。